薪火

【叶蓝】安全第一条(完)


*新号重发,我傻了,少搬一篇orz

*极短的一发完

*B市都下两场雪了居然没写过


-


北京今年下雪下得格外大方,不像去年偷偷摸摸地,还扣扣索索的。


一簇簇的雪落在蓝河头发、鼻尖,让这个南方以南的南方人显得格外兴奋。“还是北京好,我来的时候广州还穿短袖呢。”蓝河似乎格外钟爱在雪白的地上踩出一个脚印,听嘎吱嘎吱的声音。


叶修带着帽子,伸出塞在衣服口袋里的手暖了暖蓝河的脸颊,又拂去还未化成水滴的雪花。闻言搂住蓝河的肩膀说:“你来得赶巧,上个冬天北京开春儿才下的雪。”


蓝河看着脚底下被雪覆盖的石板路,边小心翼翼地走着边说:“可惜去不了故宫,要不然得多照几张照片让二笔他们羡慕去。”


“来景山不也行?”说实在的,作为北京本地人,叶修在自己前十五年的人生里居然没去过几次故宫赏雪景。而且前几年搬回北京,也没赶上几场雪。


蓝河用一种“你们本地人不懂外地人的痛”的眼神看着叶修,然后摇摇头说:“那不一样,就差点意思。”


叶修摩挲着下巴:“要不你就住在北京,看今年这架势还能再下一场,下场大的。”


“我也想呢,但我这是休年假凑巧而已,再请假我这月全勤奖就没了,”生活不易,蓝河叹气,“要是再下雪就拜托你了。”


叶修笑了笑,或是有心地说:“我觉得我这摄影技术并不太行,网上拍的不比我好。”


“那怎么能一样!”蓝河又在地上踩了个脚印,“叶神照的照片不知道比他们高到哪里去了。”


“行啊,情人眼里出西施啊,蓝河大大?”


“去去去,”蓝河推着叶修,尽管他是有意说的,但被叶修调侃还是不好意思,“别往自己脸上贴金。”


蓝河挣开叶修的手,快步走去打算到前边儿取个景,叶修放任他去,结果刚一眨眼就没人影了,叶修还心想连突刺都没那么快啊,就听得蓝河强忍痛楚的声音:“叶……叶修……”


蓝河整个人都摔在阶梯下,佝偻着身子摇摇晃晃地从雪地上站起来,叶修不敢轻举妄动,从边缘绕路靠近了蓝河。


“靠,”蓝河扶着叶修,忍着半边屁股传来的剧烈的痛意,想揉又不敢揉,“北京的雪天怎么这么滑。”


叶修是想笑又不敢笑:“得,你这是磕台阶上了。”蓝河感受到手底下的颤抖,自暴自弃地说:“你想笑就笑吧!”


“哪敢啊,蓝河大大,”叶修蜻蜓点水似的亲在他眉梢,“我帮你揉揉?”


蓝河红着脸瞪他,挥挥手说:“那还是算了吧,要是有人来了你明天就能上头条,有碍观瞻。”


“那我牵着你走?”叶修伸手。蓝河嘟囔着:“待会给你一起拽倒。”但还是从善如流。


“哥的定力还不相信吗?”叶修捏了捏蓝河的手,蓝河也捏了回去,嗔他回去:“我信呐,从第十区就信了,大神坚持不懈地给我们这些小透明搞‘破坏’,我工资都要扣没了。”


叶修不假思索:“生活所迫啊小蓝,大神也是要吃饭的啊。”


“信了你的邪,我这给你做饭了你不是还抢我们蓝溪阁野图。”蓝河是真情实感,叶修揉了一把要炸毛的蓝河,说:“行啊,那蓝河大大要怎么罚我?”


“罚你给我照雪景,罚你……”蓝河拽着叶修的手,顿了顿才又说,“堆雪人还是算了,你这双手可太金贵了。”


“怎么样,被这双价值几千万的手抚摸有什么感觉没有?”叶修问他,蓝河闭上眼好似很陶醉,回答说:“是人民币的味道。”


当然,叶修不小心碰到蓝河的伤处,疼得他嗷嗷叫那就是后话了。



-FIN.-




2020-02-19 /  标签 : 叶蓝 29
评论
热度(29)